新華網 正文
新疆明確短期物資運送者原則上不必14天隔離
2020-08-12 15:5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12日電(記者周曄、李志浩)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了解到,自7月中旬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新疆多措並舉保障農牧業生産運輸,明確對從事短期物資運送的司機、裝卸工等從業人員,在體溫和核酸檢測正常,做好封閉管理、動態監測前提下,原則上不採取14天隔離措施,並要求各地對不同屬地核發的相關産品運輸通行證明予以互認。

  自治區黨委農辦常務副主任、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徐濤介紹,通過健全“綠色通道”免費快速通行政策、做好轉机調運等舉措,自治區努力確保農畜産品、農牧業生産物資運輸車輛優先便捷通行。運輸全程遵循“人員不接觸、車輛嚴消毒、人物同檢測、閉環式管理、優質化服務”的原則。

  同時,自治區嚴禁擅自設卡攔截、隨意斷路封路等阻斷交通的行為,要求通往大型農貿市場、蔬菜交易市場、養殖基地、重點産區(村)等關鍵區域的公路保持暢通;在疫情防控期間,各地對不同屬地核發的相關産品運輸通行證明予以互認。

  當前,正值新疆瓜果收獲時節,當地農業農村部門正著力應對果蔬等農産品賣難問題,以減少疫情帶來的損失。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5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