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院座位數的50%
2020-08-12 15:3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表)〔文化〕文化和旅遊部: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院座位數的50%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余俊傑)記者12日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前提下,低風險地區可以舉辦中型及以下營業性演出活動。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應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院座位數的50%。

  文化和旅遊部8月10日下發的《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三版)指出,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臺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暫時取消演出現場互動環節,中高風險地區暫緩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指南明確,含有多個劇場的綜合性演出場所,不同劇場之間應當實行錯時錯峰出入場,加強統籌調度,避免人員聚集。在歌舞娛樂場所、旅遊景區、遊樂園、賓館、飯店、酒吧等場所舉辦營業性演出,主辦方應安排工作人員做好現場疏導。

  據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相關負責人介紹,演出場所應當于每場演出前後,對公共區域全面清潔消毒,加強通風換氣,並配備充足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消毒劑等防護用品。

  各地文旅部門應推廣線上實名制購票,採用二維碼閘機驗票,減少人員直接接觸。鼓勵雲音樂會、空中劇場等線上演出,豐富文化産品供給。

  指南還規定,演出主辦方應當與參演單位和個人簽訂安全協議或健康承諾書,提前做好對演職人員(含行政、後勤等工作人員)的健康檢測,演員每人平均化粧間面積不低于5平方米。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5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