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絕大多數美企對中國市場前景表示樂觀
2020-08-12 14:2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11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11日發布的2020年度會員調查顯示,盡管新冠疫情之下兩國關係趨于緊張,但絕大多數美國企業仍然看好中國市場,且不打算將生産線搬離中國。

  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美國企業對中國市場未來五年的商業前景感到樂觀。基于對中國市場的“長期信心”,87%的受訪美國企業表示不打算將生産線搬離中國。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高級副會長彭捷寧當天在媒體發布會上説,會員企業普遍表示,在中國生産是為了中國市場。企業在中國的成功能夠促進其在其他地區的發展,“如果在中國沒有競爭力,你就無法在全球有競爭力”。

  調查還顯示,美中關係緊張給在華美國企業經營帶來挑戰,大約86%的受訪企業認為與中國的業務受到影響。不過,兩國達成的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有助于穩定整體商業關係。約88%的受訪企業對該協議持積極或者比較積極的態度。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經貿關係是雙邊關係的基礎,需要小心維護。如果貿易和投資中斷,將會損害兩國民眾利益。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創建于1973年,擁有約220家在中國經商的美國會員企業。這項調查有約100家美國企業參與,于今年5月底至6月完成。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5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