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將迎入汛最強降雨 149架次航班取消105條公交停駛
2020-08-12 12:0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2日電(記者丁靜)12日,北京將迎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記者從交通行業各部門獲悉,截至12日上午,北京149架次航班取消、105條公交停駛。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預計將在12日13時開始降雨,全天計劃取消航班149架次。接到雷雨預警之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提前調減了部分航班,12日計劃起降航班861架次,預計進出港旅客9.27萬人次。預計下午雷雨開始後,會有航班取消的情況,建議乘客綜合天氣因素考慮出行計劃。

  為確保8月12日至13日強降雨期間的交通運輸安全,北京公交集團所屬懷柔、延慶、門頭溝、房山等區的105條山區公交線路採取臨時停駛措施。包括房山客運站至平峪村的F16路,周口店客運站至泗馬溝的F32路,紅煤廠客運站至楊林水村的F59路等。這些線路的恢復時間將通過北京公交集團官方網站和微博及時發布。

  強降雨期間,北京市1100余條常規公交線路的值守人員將全天候布控線上路途經的積水點周邊,現場指揮疏導途經公交車輛。51部公交搶修救援車部署在樞紐站、主幹路、立交橋區等34處重點區域。保修係統將組織500人分赴各公交場站和重點地區,全力做好車輛技術保障。

  地鐵各運營單位提前部署,優化行車組織方案。京港地鐵所轄各線已安排預備車共計8列,將根據客流情況加開臨客;地鐵方面還準備了50余萬件一次性雨衣,將視雨情為乘客發放。各地鐵站出入口、站廳等位置擺放了防滑墊等設施,工作人員將及時清潔出入口、站廳地面,保障乘客安全、順暢出行。

  公路安全方面,北京首發公路養護工程有限公司針對19條980余公里高速(城市快速)公路形成防汛保障體係,在14座泵站、33個易積水點、48處重點巡視路段加強值守和物料部署,確保防汛搶險工作順暢、高效。

  相關連結:

  北京排水集團啟動特級響應應對入汛以來最強降雨

  北京暫時關閉公園景區以應對強降雨

  最新預報!北京大雨在路上了,看這張圖

  北京入汛最強降雨來襲 暴雨黃警發布

  北京今天主降雨時段為午後到夜間 有三大特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