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省對木裏礦區非法開採專項調查展開現場督導
2020-08-11 20:2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11日電(記者王浡 李佔軼)記者從青海省委宣傳部獲悉,8月10日,青海省對木裏礦區非法開採專項調查展開現場督導。目前,調查工作正緊張進行,涉事企業已被立案調查,相關部門幹部正接受組織調查。

  8月10日,青海省主要領導及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赴木裏礦區,現場踏勘、督導非法開採專項調查工作,聽取有關工作匯報,並召開現場會部署相關工作。現場會要求嚴查相關責任部門和人員,制定總體規劃和整改方案。

  青海省決定,成立由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任雙組長的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履行組織領導、統籌協調、科學治理、整體推進的職責,守住青海生態環境只能變好不能變壞的底線。

  針對木裏礦區非法開採一事,“媒體報道木裏礦區非法開採情況專項調查組”組長李傑翔于8月9日通報,認定青海省興青工貿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興青公司)涉嫌非法開採。

  青海省紀委監委研究決定,對負有監管責任的相關地區、部門涉嫌失職失責的相關領導幹部立案審查調查。

  目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已有多人接受組織調查。涉事企業相關負責人已被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木裏礦區一切生産經營活動停止,實行全封閉管理。

  記者在木裏礦區現場看到,涉事企業興青公司涉嫌非法開採的聚乎更一號井現場已無採挖跡象,與之相隔不遠的青海義海能源有限責任公司礦區也已經停産。

  李傑翔表示,調查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下一步,公安專案組、紀委監委專案組將繼續全面查清違法違紀行為。青海省將立即啟動木裏礦區新一輪生態環境修復整治工作,聘請專家組科學評估論證,研究提出綜合整治方案。此外,青海省將在全省范圍開展礦山類企業大檢查,全面排查各類生態環境安全隱患和安全生産隱患。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