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正在搶險加固明秦王府城墻坍塌砌體
2020-08-11 17:5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安8月11日電(記者李華、楊一苗)記者11日在西安明秦王府城墻遺址看到,西安市正在對坍塌區域進行清理和加固。險情部位南北兩側的腳手架剛剛搭建完畢,土方清理工作也已完成,安全隱患基本解除。

(社會)(1)西安搶險加固明秦王府城墻坍塌砌體

  8月11日,西安市古代建築工程公司的工人在明秦王府城墻遺址坍塌區域進行清理、加固和防雨作業(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李一博 攝

  記者從西安市文物局、新城區政府處置工作聯合專班了解到,坍塌區域搶險修繕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計劃完成搶險加固,除了清理北側坍塌土體和砌塊,對其南側的砌體進行局部卸荷外,還將揭除墻頂全部海墁,勘察滲水范圍和深度,提出相應保護措施;第二階段將初步完成遺址修繕工作。專家組初步意見計劃對整個明秦王府南墻西段進行加固修繕,重新補夯、砌墻,在關鍵部位增加圈梁、錨桿等結構措施,保持墻體兩側穩定性,同時還將重新設計排水係統。

(社會)(2)西安搶險加固明秦王府城墻坍塌砌體

  8月11日,西安市古代建築工程公司的工人在明秦王府城墻遺址坍塌區域進行清理、加固和防雨作業(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李一博 攝

  據介紹,修繕後的明秦王府城墻遺址,除了增加檢修登頂踏步設施外,在外觀形式上與坍塌前的原貌保持一致。

(社會)(3)西安搶險加固明秦王府城墻坍塌砌體

  8月11日,西安市古代建築工程公司的工人在明秦王府城墻遺址坍塌區域進行清理、加固和防雨作業(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李一博 攝

  8月8日,西安市中心新城廣場西南角的明代秦王府城墻部分墻體發生坍塌,造成4輛汽車受損,4名群眾受擦傷。經當地有關部門和現場專家組初步勘察判斷,坍塌部分為原城墻遺址新築保護性土體和東北側外包磚砌體,未傷及原明代城墻夯土。

(社會)(5)西安搶險加固明秦王府城墻坍塌砌體

  8月11日,西安市古代建築工程公司的工人在明秦王府城墻遺址坍塌區域鋪設防雨布。 新華社記者 李一博 攝

  此次事故發生後,西安市已部署對全市所有文物保護單位進行全面排查,將對風險較大區域重點排查。

(社會)(6)西安搶險加固明秦王府城墻坍塌砌體

  8月11日,西安市古代建築工程公司的工人在明秦王府城墻遺址坍塌區域搭建腳手架。 新華社記者 李一博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西安正在搶險加固明秦王府城墻坍塌砌體-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4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