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術館舉辦脫貧攻堅美術作品展
2020-08-11 17:1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1日電(記者周瑋)“以美扶智——中國美術館脫貧攻堅美術作品展”11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展。展出的550余件(套)作品表現了脫貧致富、生産建設、教育醫療、扶貧救災、抗疫與復工等主題,其中大部分為中國美術館館藏作品。

  此次展覽作品精彩紛呈,如齊白石的中國畫《農耕圖》、陸儼少的中國畫《教媽媽識字》、董希文的油畫《千年土地翻了身》、吳為山的雕塑《孔繁森》、毛本華等共同創作的油畫《焦裕祿》、解海龍的攝影《我要上學》等。

  展覽選展了部分來自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相關作品,還囊括了特邀的一批表現脫貧攻堅、抗疫與復工題材的繪畫、雕塑、書法、篆刻、攝影新創作品。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以各具特色、各顯神採的藝術形象,歌頌、弘揚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十八大以來,在脫貧攻堅中涌現出的人物、事跡、風貌與精神。這些作品源自生活,生機勃勃,是現實性與藝術性的有機結合,更是美術家們以大美化育大眾的歷史見證。

  展覽將展出至10月11日。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5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