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瀋陽:推進停車位整合與建設 解決約15萬個停車泊位
2020-08-11 16:3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8月11日電(記者李錚、包昱涵)推動路外公共停車設施建設、分析路內泊位設置情況、完善城市智慧停車資訊平臺資源共用……今年以來,為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環境,瀋陽交管部門全面推進停車位整合與建設工作,解決約15萬個停車泊位,在學校周邊增設超過5000個臨時停車泊位。

  據介紹,在路外公共停車設施建設方面,瀋陽交管部門積極推動停車樓、地下停車場、機械式立體停車庫等集約化經營性公共停車場的建設和備案。今年以來,指導完成備案的停車場35處,提供停車泊位1.4萬個。在路內泊位設置方面,交管部門通過定期分析泊位的位置、數量等對交通流的影響,在保證人行道和自行車道的連續性、安全性的前提下,今年新增路內停車泊位2.3萬個。在城市智慧停車資訊平臺資源共用方面,交管部門力推城市停車管理與移動互聯網的融合發展,共用停車場庫動靜態資訊,接入經營性公共停車場及其他有條件接入智慧停車平臺的非經營性停車場。今年以來,共計接入343家,實現資源共用停車泊位11.1萬個。

  此外,為進一步緩解學校早晚高峰時段車輛臨時停放這一熱點問題,瀋陽市公安局組織各區在112所臨時停車需求較大的學校周邊,增設了5869個臨時停車泊位,設置配套標誌364塊,並全部在學校復課前完成。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