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死亡病例超2.3萬 多國堅持防控不放松
2020-08-11 16:1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坎帕拉8月1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0日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04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3萬例,累計治愈超過73萬例。該中心敦促各國嚴格遵守公共衛生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時多國也強調要堅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披露,為防止疫情傳播,大約34個非洲國家處于“全面關閉邊境”狀態,約有41個國家或地區強制性要求公眾使用口罩,並強調非洲衛生機構應預防醫護人員防護用品嚴重短缺等危機。

  南蘇丹衛生部新聞發言人圖·洛伊10日表示,南蘇丹新冠檢測量較少,確診病例也較少。盡管過去幾周確診病例很少,政府仍擔心病毒在社區不斷傳播。南蘇丹衛生部與世界衛生組織以及其他合作夥伴開始展開社區調查,以掌握社區傳播的趨勢和嚴重程度,並採取措施防控疫情。

  津巴布韋衛生部10日表示,一名3周大的嬰兒因新冠死亡,成為該國死于新冠的最年幼患者。該國已有480名醫護人員確診感染,佔該國確診病例總數的10.3%。該部呼吁政府向一線醫護人員提供更多防護設備,保障他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莫三比克10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42例,為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一天,累計確診2411例,其中16例死亡,860例治愈。首都馬普托市成為繼北部城市彭巴和楠普拉之後的第三個發生社區傳播的城市。

  讚比亞衛生部長奇塔盧·奇盧菲亞10日表示,由于確診人數和死亡人數持續快速增加,一些商業行為現階段將仍被禁止。政府很快會派警察在公共場合監督民眾是否遵守防疫措施。

  作為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南非10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740例,累計確診563598例,累計治愈417200例,累計死亡10621例。

  中國字節跳動公司10日向埃塞俄比亞捐贈了一批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利婭·塔德塞對中國政府以及中國公司持續性的支援表示感謝。她説,這次的捐贈將會增強該國病毒檢測能力,助力防控新冠疫情。(執筆記者:張改萍;參與記者:荊晶、聶祖國、王守寶、邢建橋、許正、吳長偉、趙宇鵬、鄭揚子、李斯博、高竹、白林、楊孟曦、張玉亮、呂天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死亡病例超2.3萬 多國堅持防控不放松-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