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累計改造城鎮老舊小區6274個 惠及230多萬個家庭
2020-08-11 15:13: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11日電(記者鄧華寧)記者從11日召開的江蘇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近年來已改造城鎮老舊小區6274個,惠及234.3萬戶居民家庭。江蘇省今年還將完成500個老舊小區改造任務。

  據江蘇省住建廳負責人介紹,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是針對歷史遺留問題的補短板工程。江蘇全省2000年前建成的城鎮老舊小區共10411個,涉及居民302萬戶。江蘇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中,圍繞破解上下樓難、停車難、達成共識難等問題,進行了多種探索。比如,南京市摸索出一套“業主主導、政府搭臺、專業輔導、市場運作”的有效做法,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老舊小區已加裝投入使用電梯976部。蘇州市推動老舊小區改造單元、物業管理單元和社會治理網格單元進行三網融合,創新紅色管家、共用物業等長效管理模式。宿遷市嘗試政府和居民共同確定改造項目內容,政府兜底負責市政配套設施不完善等基礎問題,居民共商共同出資改造其他問題。

  下一步,江蘇各地還將積極探索市場化參與機制,吸引電梯、快遞、停車、物業服務等專業機構和社會資本,共同參與老舊小區各類服務設施改造、建設和運營;支援發展養老、托育、家政等社區服務新業態。同時,吸引金融機構參與。據悉,建設銀行江蘇省分行未來5年將提供600億元建設資金,支援南京和蘇州兩地城鎮老舊小區改造。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3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