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7個月海南新能源汽車消費市場總體向好
2020-08-11 15:1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11日電(記者趙葉蘋)記者近日在海口市保稅區電動汽車充電站看到,19臺充電樁前停滿了正在充電的新能源汽車。充電站每日車流量由去年底的40輛至60輛,增加到目前的近300輛。

  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1至7月,海南省充換電服務業用電量達6720萬千瓦時,同比增長132.8%。

  海南省充電産業投資公司負責人陳積福介紹,今年5月,海南省政府出臺促消費政策,消費者每購買一輛新能源汽車可獲得1萬元獎勵;7月,工信部宣布大力推進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支援北京、海南等地開展試點推廣,多重利好推動海南新能源汽車消費市場總體持續向好。

  據海南省工信廳統計,今年前7個月,海南省累計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8426輛,目前全省新能源汽車累計保有量達4.23萬輛。

  新能源汽車市場持續回暖,充電樁建設也正加速推進。截至6月底,海南累計建成充電樁15494個(其中公共充電樁7533個),總體車樁比達到2.6:1,基本實現海口、三亞和高速公路沿途市縣的重點區域全覆蓋,並實現城際快速充電網絡全覆蓋。

  為推進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今年以來,海南電網公司開通充電基礎設施報裝綠色通道;推進試點小區實施“充電樁進小區”示范項目,目前正在海口海長流四期、萬秀小區、保利中央海岸3個小區進行試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