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衛生部長訪臺並會見蔡英文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2020-08-10 22: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溫馨)針對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阿扎訪問臺灣並會見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臺官方往來,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趙立堅強調,臺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其在臺灣問題上所作承諾。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臺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停止提升美臺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對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美衛生部長訪臺並會見蔡英文 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5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