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人大常委會22份調研報告“支招”“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
2020-08-10 20: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安蓓)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問題,産業優化升級和産業鏈、供應鏈、價值鏈布局調整完善,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世界科技強國……

  1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聽取了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關于“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工作若幹重要問題專題調研工作情況的報告。

  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是今年黨和國家的一項重要任務。為了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全國人大常委會圍繞 “十四五”規劃綱要編制若幹重要問題開展專題調研。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信春鷹在報告中表示,參加調研的8個專門委員會、1個工作委員會在深入調研的基礎上形成22份專題調研報告,涉及民族、國家安全、財政經濟、教科文衛、僑務、環境保護、“三農”、社會保障等諸多領域。

  結合調研,報告對編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一些意見和建議,包括:“十四五”規劃要立足于我國的國情和實際,堅定不移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推進高品質發展,進一步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增強發展活力與後勁,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維護國家安全,扎實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