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號颱風“米克拉”直撲閩沿海 福建啟動三級應急響應
2020-08-10 19:0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福州8月10日電(記者邰曉安)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10日加強為熱帶風暴,並向福建沿海快速靠近。福建省10日已啟動三級應急響應,防范“米克拉”可能帶來的風雨浪影響。

  “米克拉”于9日夜間形成,10日白天加強為熱帶風暴。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組織會商後預計,“米克拉”將以每小時2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並于11日上午以熱帶低壓或熱帶風暴級在福建沿海登陸。

  福建省氣象部門預計,受“米克拉”影響,10日下午起,福建中部沿海、臺灣海峽及東海東部的部分海域將有8-9級大風,陣風10-11級;福建沿海地區將出現大雨,中部沿海還將有暴雨到大暴雨。

  為防范“米克拉”可能帶來的危害,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10日啟動了防颱風三級應急響應,要求位于閩南漁場、閩中漁場的所有海上作業漁船務必于10日18時之前全部撤離入境;東經121.5°以西閩東漁場的所有海上作業漁船務必于10日22時之前全部撤離入境或避開颱風影響區域。

#(社會)(1)福建泉州:防禦颱風 搶收原鹽

  8月10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山腰鹽場東海工區,鹽工們在鹽田結晶池搶收原鹽。 為應對颱風“米克拉”,泉州市泉港區山腰鹽場啟動防颱風應急響應,各工區、生産班組加緊搶收原鹽,力爭將颱風對鹽業生産的損失降至最低。 新華社發(林弘梫 攝)

  同時,福州及以南沿海養殖漁排上的所有人員務必于10日18時之前全部撤離上岸;寧德沿海養殖漁排上的老弱婦幼人員務必于10日18時之前全部撤離上岸。

  此外,福建省還要求,10日18時之前,福州以南沿海的施工船、無動力船、交通船一律停止作業;客渡船嚴格按照惡劣天氣禁限航規定及時停航;旅遊景區景點、工程和施工工地一律關閉。

  相關連結:

  第6號颱風來襲,國家防總啟動防汛防颱風Ⅳ級應急響應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35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