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未來3天將有強降雨 需加強防范地質災害
2020-08-10 16:3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0日電(記者張晨俊)記者10日從陜西省氣象局了解到,受西風槽東移和副高週邊暖濕氣流共同影響,預計未來3天陜西多地將迎來強降水天氣過程,需高度關注和防禦極端天氣事件引發的次生災害。

  根據預報,11日夜間至13日夜間,陜北有中到大雨;關中西部、陜南西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關中東部、陜南東部有中到大雨,過程期間伴有雷電和短時暴雨。

  氣象部門提示,本次強降水過程持續時間長、累計雨量大,短時暴雨、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致災性強,需特別加強防范可能引發的城市內澇、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建議各地相關部門提前做好應對防禦工作,減少戶外作業,防范強降水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49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