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無錫:“夜市畫卷”更多彩 遊客盡情“度良宵”
2020-08-09 17:3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9日電(記者陸華東)動感舞臺、特色花燈、移動花車、傘狀休憩亭、美味小吃攤……夜幕降臨,一幅多彩的夜市生活“畫卷”在江蘇省無錫市南長街徐徐“點亮”。

  南長街是古運河畔的一條千年古街,也是無錫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每年都會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

  受疫情衝擊,今年上半年南長街夜市燈光略顯“暗淡”,流經此地的古運河也倣佛少了些靈韻。

  為了讓城市生活“重燃”煙火氣,更好呈現無錫的運河文化和夜市風情,8日晚,2020無錫夜市一條街暨南長街三段開街儀式,在無錫清名橋歷史文化街區拉開大幕。

  盡管夜晚的天氣依然炎熱,聞訊的遊客仍舊早早趕到南長街,爭睹夜市“新風採”。

  “開幕式表演非常酷炫,古運河在燈光映照下也更加有韻味,桂花糕等美食特別好吃,一切都讓我感覺很有煙火氣。”第一次到南長街旅遊的上海遊客劉金錦説。

  行走在南長街夜市,除了地方美食、衣帽服飾等傳統夜市商品,一排排創意十足的“年輕攤位”尤為引人注目。

  在一個車聯網産品攤位,多媒體導航設備、智能後視鏡等産品,吸引了大量市民駐足詢問。攤位攤主無錫雲車物聯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曾凡告訴記者,到夜市來是為了讓科技更“接地氣”,增加互動體驗,讓更多遊客了解車聯網産品。“政府不僅給我們搭建平臺,吸引流量,而且前三個月不收租金,後面我們肯定還會再來。”他説。

  夜市也有“直播范”。“老鐵們,買買買!”“青團很好吃,趕緊下單吧。”“我們家的衣服都是潮牌最新款。”走在夜市步行街,直播賣服裝、食物的聲音不絕于耳。

  此外,街舞秀、漢服秀、樂隊演唱等特色表演,更是為夜市經濟增添了文化氛圍和藝術活力,引得大量遊客叫好、拍照。

  江蘇古運河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琳介紹,南長街夜市充分彰顯運河之美,設置了遊船舞臺,與3D燈光秀聯動,形成流動的文藝盛宴。“我們將把南長街的‘夜市畫卷’打造得更加豐富多彩,滿足遊客多元消費需求。”

  “點亮”夜經濟的同時,當地始終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夜市入口處均設置了紅外測溫儀,而且配備了醫務室和醫務人員。

  不知不覺間,已經晚上10點,夜市的燈光依然璀璨,遊人的熱情絲毫未減。餐飲地段,坐滿了正在吃夜宵的遊客。

  “和家人一起喝啤酒、吃美食,感覺真爽。生活回歸正常真好!”無錫市民吳陳丞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4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