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兒藝新劇《聽見夢想》展現視障人群勇氣與夢想
2020-08-09 16:2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周瑋)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新劇《聽見夢想》日前建組。這部戲將于國慶節在中國兒藝假日經典小劇場首演。

  開盲人按摩室的爸爸為視障女兒鋪好了人生路,就在即將報志願的假期裏,女兒對鋼琴調律動了心,她表現出的聽力天賦打破了父女二人平靜的生活,這個選擇也揭開了爸爸潛藏心底的秘密和隱痛……兒童劇《聽見夢想》通過表現視障人群的生活體驗和選擇,探討勇氣、希望和夢想。

  據了解,此劇劇本創作了10個月,經歷7次修改,主創團隊曾赴青島市盲校採風、採訪視障鋼琴調律師等。“我們在創作過程中不斷嘗試接近視障人群的內心世界,同時被他們深深打動,力爭創作一部可以聽的兒童劇,把真善美、勇氣和力量傳遞給大家。”導演趙宇説。

  中國兒藝黨委書記、副院長馮俐表示,該劇的創作體現了中國兒藝在藝術上一貫的追求,就是鼓勵創作風格、題材、樣式的多樣化。“我們想通過該劇打通正常人與視障群體之間的障礙,讓彼此看到、聽到、懂得對方。”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4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