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港澳辦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中國政府涉港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
2020-08-08 19:2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8日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8月8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宣布對多位中國政府涉港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表示任何恫嚇和威脅都絲毫不能動搖我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志。

  聲明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堵塞有關法律漏洞,針對的是極少數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維護的是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以及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完全正當,天經地義。有關立法不影響香港高度自治,不影響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不影響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合法權益。美方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竭力抹黑攻擊,並出臺有關涉港法案,是顛倒黑白,混淆是非,做賊心虛,倒打一耙。此次公布針對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多位官員的所謂制裁名單,更是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蠻橫、無理、無恥,必將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聲明表示,事實充分證明,美方正是“一國兩制”實踐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幹擾者、攪局者和破壞者。中國人民向來不懼怕任何外部勢力的制裁、恐嚇和威脅。美方不要打錯了算盤。我們嚴格實施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決心堅如磐石,不可撼動;我們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的決心堅如磐石,不可撼動;我們堅決反對美國等外部勢力幹預香港事務、不允許美國等任何外部勢力利用香港對中國進行滲透和顛覆活動的決心堅如磐石,不可撼動。美方的任何恫嚇和威脅都注定破産,並將自食其果。

  相關連結:

  香港特區政府嚴厲批駁美國所謂制裁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嚴厲譴責美國粗暴幹預香港事務 我們絕不畏懼任何外部勢力的蠻橫霸道

  香港金管局:外國政府單方面制裁在香港無法律效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國務院港澳辦強烈譴責美國政府對中國政府涉港機構負責人和香港特區官員實施所謂制裁-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