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鬥綜合演示訓練係統建成使用
2020-08-07 16:2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7日電(鹹德勇)北鬥綜合演示訓練係統日前在北京衛星導航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

  北鬥綜合演示訓練係統分為“星之源”“星之謀”“星之晷”“星之舵”“星之心”“星之盛”“星之夢”7個空間版塊,突出自主可控、集智創新和服務全球,綜合利用通電玻璃投影、油墨投影、大場景應用沙盤、全息成像等多媒體手段,集科普教育、專業培訓和日常訓練于一體,為提升中心繫統運管和應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這個中心是北鬥地面運控係統的建設管理和應用保障單位。為進一步做好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相關理論知識和能力培訓,中心以“中國北鬥、智慧時空”為主題,設計建成北鬥綜合演示訓練係統。

  中心負責人劉勇説:“北鬥全球係統開通後,我們一定把北鬥應用推廣好、把係統穩定運作保障好。”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3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