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波推行電子營業執照電子印章融合應用
2020-08-07 16:2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寧波8月7日電(記者顧小立)記者從寧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自2020年8月起,寧波新開辦企業可同步領取電子營業執照、電子印章和稅務UKey。寧波將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提升企業開辦便利度,激發市場主體創業創新活力。

  據了解,以往新開辦企業在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後,需另行申請辦理印章、稅控設備等,環節多、流程長。寧波市通過加快數字化轉型,優化企業開辦網上平臺,升級申領發票模組,再造企業印章刻制流程,使電子營業執照平臺、浙江省統一電子印章服務平臺、浙江印章治安管理資訊係統數據融合應用,實現了電子營業執照與電子印章同步發放。

  寧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寧波目前已開啟企業開辦“1+0”新模式。“1”是指將印章制作、申領發票同步納入企業開辦流程,實現“一個環節”辦結,“0”則是指零成本。“1+0”模式線上整合企業開辦各環節、各業務係統,實現“一次登錄、一網通辦”,線下則深化政銀合作,將企業開辦窗口延伸至各銀行網點,提供一站式服務、零障礙辦理,實現群眾辦事“零跑動”。

  據悉,改革後的電子營業執照、電子印章擁有掌上領、授權用、隨時記、放心查等多項便捷功能。其中授權驗證係統還能提供資訊核實、網上行為確認等服務,如通過遠端核驗完成企業身份認證,解決銀行業務辦理問題。企業還可通過電子印章完成合同線上簽訂和跨省招投標,解決同一用章不能異地使用等實際困難,並在一定程度上規避印章管理使用風險。

  “該項舉措的實施,改變了開辦企業必須領取紙質營業執照、刻制實體印章、申領發票和購買稅控設備的傳統思維,對進一步提高政務服務水準,助力企業降本增效,優化營商環境有著積極作用。”寧波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行政審批處處長徐立敏説。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39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