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擴大長期照護保險試點 成年城鄉居民將納入保障范圍
2020-08-05 17:4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5日電(記者 董小紅)成都啟動深化長期照護保險制度試點,自2021年起,成年城鄉居民將納入長期照護保險制度保障范圍。同時,加快建立科學的籌資和待遇標準,提升制度公平性。

  這是記者5日從在成都市舉行的深化長期照護保險試點啟動儀式上獲悉的。

  記者了解到,長期照護保險制度是為長期失能人員享有基本生活照料,以及與基本生活密切相關的日常護理等服務提供保障的社會保險制度。目前,《成都市深化長期照護保險制度試點的實施意見》已經出臺,其中明確,自2020年7月起,啟動深化長期照護保險制度試點,進一步提升制度公平性、提升照護服務品質、促進照護服務産業發展。

  “此次深化試點,我們在第一輪只保障城鎮職工的基礎上,應廣大城鄉居民需求,把成年城鄉居民納入保障范圍;同時,進一步提升居家照護服務品質。”成都市醫療保障局局長楊曉濤説。

  成都還將統一基礎照護待遇,增加社會支援類到府服務,鼓勵專業機構提供到府服務,促進照護産業發展。同時,進一步優化醫保治理能力,建立以生物識別、線上監管為核心的智能管理係統,提升經辦管理能力。

  據悉,作為國家首批試點城市,截至2019年末,成都長期照護保險制度已經覆蓋城鎮職工參保人員867.33萬人,正在扎實有序推進醫療保障制度改革。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