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三五”期間內蒙古年均人工種草2900萬畝
2020-08-05 17:0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5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獲悉,“十三五”期間,內蒙古不斷擴大草原建設規模,年均人工種草2900萬畝,建設規模居全國之首。

  據內蒙古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二級巡視員東淑華介紹,內蒙古持續推進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工作,實施以人工種草為主的草原建設,由單一分散種植向集中連片、混合種植發展,由單種牧草種植向牧草灌木、牧草樹木混合種植發展,廣泛應用于水土保持、防風固沙、荒漠化治理、改良土壤等方面。

  東淑華説,最近5年內蒙古年均完成草地改良面積180萬畝,建設規模不斷擴大,由單純圍欄天然草場向圍封、飛播牧草相結合等多項技術綜合配套發展,已形成穩定的打草場和放牧場。

  據了解,內蒙古通過實施京津風沙源治理、退牧還草、退耕還林還草和草原生態保護修復等重點生態工程,進一步改善草原生態環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