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警方偵破特大網絡傳銷案 涉案金額達12億元
2020-08-05 15:0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8月5日電(記者齊雷傑)河北省廊坊市永清縣公安局近日成功偵破一起特大網絡傳銷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額達12億元。

  今年5月,永清縣有關部門發現,當地百盛商場一處門店內有人涉嫌組織傳銷活動。接到線索後,永清縣公安局經偵大隊迅速成立專案組展開偵破工作。

  經偵查,專案組確定這是一個網絡傳銷組織。專案組對1000多個賬戶數十萬條資訊進行研判,梳理了這一傳銷組織的組織架構、人員構成、地域分布、資金運作模式等情況。

  在掌握了傳銷網絡平臺資金流的基礎上,專案組將這一傳銷團夥的層級架構、工作分工、人員分布、獲利情況等數據納入模型進行分析,成功獲取了涉案人員的層級架構圖,並將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納入偵查視線,摸排其活動軌跡及藏匿地點。

  隨後,專案組抓獲了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經訊問,犯罪嫌疑人交代,2018年以來,他們通過網上操作,以高額利潤為誘餌,以在境外種植醫用大麻為名,開展傳銷活動,共獲利3347萬余元。案發時,這一傳銷團夥已通過網絡平臺發展下線50000余人,人員涉及湖南、湖北、北京、天津等地,涉案金額達12億元。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永清縣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