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上海國際詩歌節“雲端”揭幕
2020-08-05 14:4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5日電(記者孫麗萍)以“人類同心 共抗疫情”為主題的2020第五屆上海國際詩歌節近日揭幕。據悉,本屆上海國際詩歌節充分利用互聯網和數位、區塊鏈等科技手段,通過“雲端”線上資訊傳播的方式,開展係列主題活動。

  作為上海國際詩歌節主要承辦單位之一的《上海文學》雜志社,于7月至9月,在《上海文學》雜志中連續三期刊登抗疫主題詩歌專欄“天涯同心”,刊出了著名國際詩人德拉甘·德拉戈洛維奇 (塞爾維亞)、阿多尼斯(敘利亞)、大衛·哈森(英國)、崔東鎬(韓國)、塔考姆·珀伊·拉吉夫(印度)等的新作,展現人類面對全球危機與災難的信心和意志。

  上海國際詩歌節藝術委員會主席趙麗宏向眾多國際詩人發出信函。在信中,他寫道:“面對疫情,詩歌也許是無力的,無法治療疫病,也無法挽救生命,但是我們發自靈魂的祈願,我們真摯沉靜的思考,我們對現實的諦察,對未來的期望,會在人們的心靈中引發回聲,會激發起生命面對危難時的勇氣和力量!”

  據悉,8月到11月,第五屆上海國際詩歌節“金玉蘭”國際詩歌大獎的評選工作、中外詩歌主題論壇及國際詩歌交流研討活動,還將陸續舉辦。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