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黎部隊多名維和人員在貝魯特港口區爆炸中受傷
2020-08-05 10:5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貝魯特8月5日電(記者李良勇)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聯黎部隊)4日發表聲明説,貝魯特港口區4日發生的劇烈爆炸造成多名聯黎部隊維和人員受傷,其中一些人傷勢嚴重。

  聲明説,爆炸還造成停靠在貝魯特港的聯黎部隊海軍一艘艦只受損。

  黎巴嫩總統奧恩4日晚在總統府推特賬號上發文説,港口倉庫記憶體放2750噸硝酸銨長達6年之久且缺乏安全措施,“令人難以接受”。他呼吁在貝魯特實施為期兩周的緊急狀態,並嚴懲爆炸責任人。

(國際)(8)黎巴嫩首都港口區發生爆炸 至少10人死亡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名男子抱著孩子走過嚴重受損的建築。 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 攝)

  貝魯特港口區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造成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傷。黎巴嫩內政部長法赫米説,爆炸可能由2014年即存放在港口一倉庫內的化學品硝酸銨引起。

(國際)(1)黎巴嫩首都港口區發生爆炸 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傷

8月4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一名護士在受損的醫院內照料三名嬰兒。新華社發(比拉爾·賈維希攝)

  爆炸發生後,奧恩主持召開緊急安全會議。黎巴嫩高級防衛委員會在會上建議:宣布貝魯特為受災城市;在貝魯特實施為期兩周的緊急狀態;成立調查委員會並在5天內就爆炸提交調查結果。黎巴嫩總理迪亞卜宣布,5日為全國哀悼日。

  黎巴嫩內閣定于5日就此召開緊急會議。

  相關新聞:

  詳訊:黎巴嫩首都港口區發生爆炸 至少73人死亡3700人受傷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傳出巨大爆炸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聯黎部隊多名維和人員在貝魯特港口區爆炸中受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