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持續高溫局地超40℃ 未來兩日雷雨光顧降溫
2020-08-04 21: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氣象局4日傍晚發布稱,4日,北京地區局地氣溫超過40℃,其中,國家級氣象站點中的最高溫出現在“豐臺站”為38.4℃,北京氣象觀測代表站“觀象臺站”的最高氣溫為37.8℃,創今年以來北京地區氣溫新高。根據目前預報,5日至6日,北京有雷陣雨天氣,氣溫將小幅下降。

  據了解,中國氣象學將日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的日子稱為“高溫日”。高溫預警信號由低至高分為“藍”“黃”“橙”“紅”4個等級,其中“高溫藍色預警”是指單日最高氣溫將升至37℃以上,或連續兩天日最高氣溫將在35℃以上。

  北京市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翟亮接受採訪説,受暖高壓脊控制,北京連續兩天出現高溫天氣,2日下午,北京市氣象臺發布高溫藍色預警信號,3日至4日,天氣晴朗,能見度高,太陽輻射增溫明顯,北京的平原大部分地區出現37℃以上高溫天氣,局地超過40℃。

  數據顯示,3日北京地區有276個氣象站(佔總站點數51.9%)達到或超過37℃;4日高溫繼續加強,北京地區有316個氣象站(佔總站點數59.6%)最高氣溫達到或超過37℃,15個站(佔總站點數2.8%)最高氣溫達到或超過40℃。

  根據目前預報,5日至6日,北京地區天空雲量增多,有雷陣雨天氣,氣溫有小幅下降,最高氣溫將降至30℃-32℃。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