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助力山東創新發展
2020-08-04 20:4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張泉)記者從中國科協4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將于2020年8月10日至15日舉辦,主會場設在山東省青島市。中國科協學會學術部部長劉興平表示,本屆年會將“科創中國”建設全面融入全程,將打造産學研融合的山東“樣板間”。

  劉興平説,本屆年會將依托“科創中國”數字化平臺和青島、泰安兩個“科創中國”試點城市,聯合全國學會及各方面創新資源,通過技術服務和交易,導入國內外技術和人才,導入項目和企業,導入國外科技資源,打通技術轉移、成果轉化的中斷點堵點,推動技術創新、産業轉型和區域提升。

  年會期間,中國科協將在青島舉辦科技經濟融合高峰論壇,探討搭建資源整合、供需對接的技術服務和交易平臺;在泰安舉辦“中國科協服務山東創新發展現場交流會”,組織部分科技服務團和全國學會代表參加;並與泰安、濟南和東營等各市政府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全方位助力山東創新發展和新舊動能轉換。

  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主題為“改革開放 創新引領——科技賦能 合作發展”,由中國科協和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從8月10日開始在北京、青島、威海、泰安、濰坊、德州、日照等地陸續展開,將舉辦中國創新創業先鋒論壇、世界海洋科技論壇、科技經濟融合高峰論壇、中國科技智庫論壇、世界科技期刊論壇等5大係列30余項活動,並發布“2020重大科學問題和工程技術難題”。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5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