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6屆上海電視節將揭曉“白玉蘭獎”多個獎項
2020-08-04 20:3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4日電(記者許曉青、王婧媛)第26屆上海電視節3日在上海拉開帷幕。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影視行業奮發進取,已經並正在創作一大批主旋律紀錄片、電視劇等。電視節期間還將揭曉一年一度的電視節白玉蘭獎。

  上海電視節誕生于1986年。本屆電視節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電視節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互聯網影視峰會等活動採取線下舉辦與線上播出相結合的方式,國際影視交易採取“雲市場”方式,以確保全體參與者的健康安全。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局長、上海市廣播電視局局長于秀芬在致辭時説,疫情給行業帶來了衝擊和壓力,但同時也為行業轉型升級帶來了機遇和動力,更激發起電視人危中尋機、砥礪前行的勇氣。

  作為電視節最重要的板塊之一,本屆白玉蘭獎評選將揭曉最佳中國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原創)、最佳編劇(改編)、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等獎項。

  《安家》《長安十二時辰》《破冰行動》《慶余年》《小歡喜》《在遠方》等2019年至2020年度熱門劇集將角逐最佳中國電視劇獎。按慣例,入圍的紀錄片、電視動畫片、綜藝節目以及外國電視劇等也將評出專門獎項。

  為期5天的電視節還將舉辦白玉蘭電視論壇、電視大師班等活動,多部中外優秀電視作品將在上海廣播電視臺旗下頻道,以及松江區、靜安區等進行露天展播。

  8月7日晚,本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全部獎項將在“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揭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2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