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推進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
2020-08-04 20:0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4日電(記者李榮)記者從4日舉辦的“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宣傳周市農業農村委員會主題日”宣傳活動上獲悉,今年以來,上海市著力推進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積極探索農産品“追溯+合格證”“檢測+合格證”等信息化聯動開具模式。

  據了解,合格證制度是生産主體的一種自我承諾制度,標誌著農産品品質安全管理從“默認上市”的時代正式轉向了上市農産品“承諾合格”的標識階段。試行合格證制度,有利于種植養殖生産者落實主體責任、提高農産品品質安全意識。

  截至目前,上海市9個涉農區146個生産主體實施了食用農産品合格證制度,累計開具合格證34萬張,附帶合格證上市的農産品近5000噸。

  今年,上海還全面開展農産品品質安全專項整治“利劍”行動,加強農産品品質安全網格化監管,推進農産品品質安全移動監管係統與“農用地圖”對接融合,以執法、檢測模組為重點加強“互聯網+監管”。全市各鎮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站積極開展宣傳告知,市、區農業農村執法部門對蔬菜、瓜果、畜禽、水産品等開展監督抽查,累計抽檢樣品2000余批次,保障了地産農産品的品質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2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