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警惕新冠疫情加劇學習機會不平等
2020-08-04 18: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8月4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4日説,新冠疫情造成了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教育中斷,學校長期停課將進一步加劇學習機會的不平等,國際社會必須採取“大膽措施”,積極應對這場危機。

  古特雷斯在當天發布的“教育與新冠疫情政策簡報”視頻致辭中,將教育描述為個人發展和人類社會未來的“核心因素”。古特雷斯説:“世界正面臨不可持續的不平等,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教育這一促進平等的重要工具,必須採取大膽的步驟,創建適合未來的具有包容性、韌性和高品質的教育體係。”

  據聯合國估計,新冠疫情對全球超過10億學生造成影響。

  古特雷斯説,盡管人們努力在疫情危機期間通過廣播、電視和網絡繼續學習,但仍有許多人不具備這個條件。殘疾人、少數族裔或弱勢群體以及難民和流離失所者,都屬于最容易被落下的人群。即使那些能夠接受遠端教育的學生也面臨挑戰,因為他們還要面對其他困難。

  古特雷斯指出,在疫情爆發前,全球已經存在嚴重的學習危機,有2.5億多兒童失學。“現在我們面臨的是一代人的災難,它或許會使無法估量的人類潛力被浪費,破壞幾十年的進步,加劇根深蒂固的不平等。”

  政策簡報呼吁在四個關鍵領域採取行動,首要行動是疫情在當地傳播得到控制後重新開學。古特雷斯還呼吁加大對教育的投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古特雷斯:警惕新冠疫情加劇學習機會不平等-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2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