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看!侗鄉小學又發活魚、豬肉了
2020-08-04 15:5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2)看!侗鄉小學又發活魚、豬肉了

  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知了小學,獲獎學生合影(8月1日攝)。 新華社發(龔普康 攝)

  新華社南寧8月4日電(記者林凡詩)暑假來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江川小學、知了小學的學生們又收到了活魚、豬肉等“特殊的禮物”。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3)看!侗鄉小學又發活魚、豬肉了

  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江川小學,老師在給學生發魚(8月2日攝)。 新華社發(龔普康 攝)

  近日在江川小學春季學期散學典禮上,200余名品學兼優的學生每人獲得一條約2斤重的活鯉魚獎勵。學校希望以此激勵學生們努力學習,並與家人分享喜悅。

  據了解,江川小學于2019年2月建校,800余名學生來自當地南站社區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此次已是該校第3次給優秀學生獎勵活魚。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1)看!侗鄉小學又發活魚、豬肉了

  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知了小學,幾名學生在圍觀豬肉獎品(8月1日攝)。 新華社發(龔普康 攝)

  獨峒鎮知了小學的70名學生也在春季學期散學典禮上每人獲得3斤豬肉,孩子們開心地提著豬肉回家。自2018年秋季學期起,知了小學在學期末為品學兼優的學生獎勵豬肉,以“特殊獎品”激勵學生們刻苦學習。

  這兩所小學所在的三江侗族自治縣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江川小學副校長李曉雪介紹,活鯉魚寓意著“年年有余”“魚躍龍門”,希望學生們都有美好的未來。

(熱點鮮報·圖文互動)(4)看!侗鄉小學又發活魚、豬肉了

  在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江川小學,一名學生在展示自己的特殊獎品(8月2日攝)。 新華社發(龔普康 攝)

  三江侗族自治縣部分小學獎勵活魚、豬肉的做法受到了廣大網民的關注。有網友表示:“這樣的獎品不僅實在,還有創意。”“這樣的獎勵看著喜慶,滿滿的都是愛。”

  近年來,三江侗族自治縣鼓勵學校創新形式進行以“愛的教育”為主題的教育探索,加強學校和家長之間的聯繫。此外,該縣通過資助全覆蓋、盤活師資、技能培訓等措施,將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多措並舉加大教育扶貧力度。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2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