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教育學會啟動普通高中新課程實施“領航計劃”
2020-08-04 15:0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施雨岑)為進一步加強對各地實施普通高中新課程工作的引領和指導,提升普通高中新課程新教材實施水準,提升普通高中育人品質,中國教育學會近日啟動普通高中新課程實施“領航計劃”。

  國務院辦公廳2019年6月印發《關于新時代推進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導意見》,提出到2022年,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體係進一步完善,立德樹人落實機制進一步健全。普通高中新課程新教材全面實施,適應學生全面而有個性發展的教育教學改革深入推進。

  中國教育學會會長朱之文認為,新課程改革能否取得預期效果,關鍵在于落地;而要做好課改的落地,關鍵是要做好一線教育工作者的培訓工作。隨著新課程新教材的大面積啟用,各地對于高水準、接地氣、有實效的教師培訓都有著非常緊迫的需求。

  據中國教育學會秘書長楊銀付介紹,“領航計劃”將通過面向教育行政人員、教研人員、校長和骨幹教師的多層面、立體化、研究性培訓、係列研修與跟蹤指導,幫助他們更深刻理解、更深入落實新課程方案、新課程標準和新教材。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