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金融協會:新興市場7月繼續吸引資金凈流入
2020-08-04 12:4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8月3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總部位于華盛頓的國際金融協會3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受美元疲軟和美聯儲寬鬆貨幣政策影響,7月份新興市場連續第二個月吸引資金凈流入。

  具體來看,7月份新興市場吸引151億美元非居民凈資本流入,低于6月份的292億美元。其中股票市場吸引19億美元凈流入,債券市場吸引132億美元凈流入。

  報告説,有關新興市場的負面市場情緒在3月時達到頂峰,之後進入一段穩定期,並引發更多關于新興市場風險和機遇的雙向討論。此前數據顯示,3月份新興市場經歷了大規模資金流出,從4月起情況開始改善。

  報告同時指出,對疫情出現反覆的擔憂以及全球增長的黯淡前景,使新興市場在資本流入方面的進展受到一定限制。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