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與美國國務卿磋商啟動阿內部談判
2020-08-04 11:0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多哈8月3日電(記者楊元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分管政治事務的領導人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3日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舉行視頻會談,就啟動阿富汗內部談判等事宜進行了磋商。

  塔利班駐卡塔爾首都多哈政治辦事處發言人蘇海勒·沙欣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説,巴拉達爾同蓬佩奧在視頻會談中討論了阿富汗局勢、釋放在押人員、啟動阿富汗內部談判等內容。雙方強調,釋放所有在押人員是啟動阿富汗內部談判必須進行的事項。

  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交換在押人員是美國與塔利班今年2月底達成的和平協議內容之一。根據協議內容,阿富汗政府下令釋放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則保證釋放1000名政府在押人員,但雙方交換在押人員的進程多次中斷。

  截至7月底,阿富汗政府已釋放約44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塔利班方面釋放了800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隊士兵。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2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