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氣象臺:颱風“黑格比”在浙江省樂清市沿海登陸
2020-08-04 09:3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高敬)今年第4號颱風“黑格比”的中心4日淩晨3時30分前後在浙江省樂清市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3級(3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70百帕。中央氣象臺8月4日繼續發布颱風橙色預警。

  4日早晨5時,“黑格比”的中心位于浙江永嘉境內。預計,“黑格比”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將穿過浙江中北部和江蘇中南部並于5日上午從江蘇中部移入黃海,爾後逐漸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向朝鮮半島西部沿海靠近。

  受颱風影響,8月4日至5日,江蘇東南部、上海、浙江中東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上海、浙江東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東海西部和南部以及釣魚島附近海域、黃海中南部、長江口區、杭州灣、福建東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蘇沿海將有7至8級大風,其中東海西部、浙江沿海、杭州灣、長江口區、上海沿海、江蘇南部沿海的風力有9至10級,部分海域風力可達11至12級,陣風13至14級。浙江東部、江蘇東南部、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區風力有6至8級,陣風9級。

  中央氣象臺提醒,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工作。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當颱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2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