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動物大遷徙如期而至 肯尼亞馬賽馬拉保護區旅遊逐步恢復
2020-08-03 11:5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2日電(記者白林)盡管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一些遊客2日到肯尼亞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興致勃勃地觀看從坦桑尼亞遷徙來的角馬。

  位于肯尼亞西南部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與坦桑尼亞的塞倫蓋蒂國家公園隔河相望。每年7月至9月是坦桑尼亞的旱季。為了追逐水源和青草,以角馬和斑馬為主的數以百萬計的動物從坦桑尼亞塞倫蓋蒂向肯尼亞馬賽馬拉遷徙。動物們在往返途中需兩次渡過鱷魚出沒的馬拉河,于10月返回塞倫蓋蒂。

  新冠疫情給肯尼亞旅遊業帶來巨大衝擊。往年,動物大遷徙時期是肯尼亞旅遊旺季,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前來觀看。肯尼亞于7月15日和8月1日分別恢復國內和國際客運航班,帶動旅遊業是目的之一。此前受疫情影響,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內多數營地都已關閉。

  導遊埃利莎·金泰對當地媒體介紹説,目前角馬進入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已經兩周了,現在至少有150萬只角馬正享受著這裏的綠色草場。

  瑪萊卡營地是當前已經開放的營地之一,滿足了政府規定的所有重新開放條件,包括設置洗手區、餐桌間距1.5米等。該營地的負責人約翰·特穆特説:“我們營地可容納25人,上周五和周六都住滿了。我們接待的所有遊客都來自內羅畢,他們在入住前必須檢測體溫。”

  目前,保護區內至少有200個營地和旅館正在為外國遊客的到來做準備,其中約10個已做好接待準備。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