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出臺疫情防控期間社保繳納新規
2020-08-03 11:4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3日電(記者高晗)為減輕群眾及企業負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烏魯木齊人社部門實行“下限不上調,個人可緩繳”的社保繳納政策。

  據烏魯木齊市人社局副局長唐恒毅介紹,按照最新政策,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繳納2020年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下限可繼續執行2019年個人繳費基數下限標準;繳納2020年基本養老保險確有困難的個體靈活就業人員,可自願暫緩繳費,到2021年再繼續繳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需要暫緩繳費的,可通過手機App或後期前往社區辦理暫停繳費,也可採取不往銀行卡裏存錢的方式。

  唐恒毅説,對于各類企業,人社部門實行“免減緩”繳社保費政策,一是烏魯木齊市所有參保的中小微企業可繼續享受基本養老、工傷、失業3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部分免征政策,直至今年12月底。對延長減免期限政策出臺前已徵收工傷保險費的工程項目,將進行差額返還;二是對受疫情影響生産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可緩繳社保費至今年12月底,緩繳期間免收滯納金。

  當地人社部門將進一步擴大社保業務網上辦、掌上辦、電話辦、郵件辦等多種業務種類,確保疫情期間社保服務不間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1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