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依法徵收2140萬元保障殘疾人就業
2020-08-02 15:0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2日電(記者張子琪)記者從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獲悉,為有效落實“六穩”“六保”工作,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與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協同互動,2020年上半年依法徵收殘疾人就業保障金2140萬元,促進殘疾人群體就業增收。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是支援殘疾人群體就業、保障其生活的重要資金來源和資金保障渠道,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繳納,優先用于殘疾人就業和職業培訓、就業服務等相關支出,以提升殘疾人就業品質。

  青海省殘疾人聯合會教育就業部部長邸森介紹,近年來,青海省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呈穩步上升趨勢,2020年上半年徵收2140萬元,實現了以促就業帶動殘疾人群體增收的良性運轉。

  徵收過程中,青海省各級殘聯繫統和稅務部門召開聯席會議,從源頭消除涉費風險。對重點繳費單位實行“一對一”政策到府輔導,採取梳理政策印制成冊、優化電子稅務局申報功能等措施,加大宣傳力度,提高收繳效率。

  “上半年受疫情影響,用人單位資金壓力不小。為此,省殘聯與財政部門共同制定出臺政策,統籌做好減負降費、促進就業、有效徵收的結合。”邸森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1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