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降電價減房租 上海為40萬戶中小企業再送“禮包”
2020-07-31 22:5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31日電(記者周琳)根據上海市統計局第四次經濟普查數據,上海中小企業合計40.9萬戶,從業人員743.2萬人,分別佔上海法人企業總數的99.5%和69.6%。記者31日從上海市經信委獲悉,上海出臺《關于加大支援本市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22條政策措施》(簡稱“22條”),通過“延期”“加碼”“創設”等方式,加大對中小企業的支援。

  “22條”是疫情期間“惠企28條”的“加長版”。例如,對深受企業歡迎的減免社保、降低電價等政策,進行了延期;對旅行社、網吧等特殊行業的支援作了“加碼”;同時也創設了困難企業以工代訓、惠企讓利不少于5000萬元等創新政策和舉措。

  上海市經信委相關人士表示,出臺這套政策“組合拳”,是希望能千方百計降低企業成本,幫助企業打開市場空間,精準發力做優做深做強服務,進一步提振發展信心,激發企業活力,使中小企業不僅能夠正常生存,而且能夠實現更大發展。“22條”以操作性、實用性政策為主,如全面貫徹落實國家減免社保、電價、寬頻費用及國有房屋租金等政策,預計全年為企業減負超過1000億元。

  為降低企業生産經營成本,“22條”提出,上海市國有企業、行政事業單位以及在滬央企對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免3個月房租。降低工商業電價5%政策延長至2020年底,寬頻和專線平均資費降低15%,網吧企業減免6個月寬頻上網費用。

  “22條”還提出,建設10個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載體,建設6個國家級雙創特色載體,10個國家級小型微型企業雙創示范基地,組織“創客中國”等賽事活動。培育“專精特新”企業2500家,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5000家,加大創新企業培育力度。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