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助力“老有所學” 我國老年大學將有“統編”教材
2020-07-31 22:5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31日從中國老年大學協會了解到,該協會將于年內推出一批老年大學全國性教材,從而結束我國老年大學沒有“統編”教材、課程設置“各自為戰”的歷史。

  隨著人口老齡化快速發展,實現“老有所學”、上老年大學成為越來越多老年人的“時尚追求”。然而,據中國老年大學協會介紹,我國老年大學至今沒有一本全國性教材,各地老年大學在課程體係設置方面缺乏統一性和規范性,資源共建共用程度不高,基礎性、綜合性、通用性的通識類課程存在數量少、主題散、品質參差不齊、重復建設等問題。

  為提升老年大學辦學水準和教材品質,使全國老年大學教材更標準、更統一、更規范,中國老年大學協會決定推出“全國老年大學統編教材”,首批教材包括思想政治、國情教育、法律法規、生活教育、醫療保健、家庭教育、科學普及等七類教材,2020年計劃編寫5本通識類教材。

  中國老年大學協會由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管,其職能為組織全國各地老年大學開展協作與交流活動。協會管理全國各類老年教育機構近8萬所,其中老年大學(學校)約7萬所。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1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