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全國主題出版物閱讀示范活動在津舉行
2020-07-31 21:4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7月31日電(記者史競男、周潤健)伴隨著歌曲《走進農家書屋》,天津市文藝工作者與津南區前進村村民共同開展《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主題誦讀活動……31日,“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全國主題出版物閱讀示范活動在天津舉行。

  據介紹,由中央宣傳部、農業農村部聯合開展的2020“新時代鄉村閱讀季”活動自5月20日啟動以來,得到全國各地農民群眾的熱烈歡迎和踴躍參與,在鄉村掀起了線上線下閱讀熱潮。通過係列活動開展,生動展示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推動鄉村文化振興,提升農家書屋服務效能,給農民生活和精神面貌帶來的巨大變化。

  活動現場,有關專家圍繞“三農”主題,為農民群眾進行輔導講座。中國農業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中國地圖出版集團、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為前進村農家書屋捐贈了價值6萬碼洋的圖書和地球儀等文化用品。

  農業農村部農村社會事業促進司司長李偉國表示,希望各地為廣大農民群眾提供更多更優質的文化服務,營造人人因讀書而精彩、家家因書香而幸福的濃厚氛圍,使“新時代鄉村閱讀季”活動取得更多實效。

  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局長劉曉凱表示,要努力辦好“新時代鄉村閱讀季”係列活動,著力傳播黨的創新理論,活躍基層文化,展現小康圖景,豐富載體手段,講好“智志雙扶”“文化脫貧”的生動實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時代鄉村閱讀季”全國主題出版物閱讀示范活動在津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1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