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與美國就戰略問題談判的大門是敞開的
2020-07-31 15:58: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30日電(記者吳剛)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扎伊採夫3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説,與美國就戰略問題進行談判的大門是敞開的。

  扎伊採夫説,俄準備與美國就關于全球戰略安全的各個方面舉行談判,奉勸美國不要繼續破壞在全球安全領域達成的國際條約和協議。俄願意在嚴格平等和相互尊重對方利益和彼此訴求的基礎上與美國就裁軍問題繼續開展談判和合作。

  扎伊採夫表示,俄方在限制導彈和核武器領域的立場是一貫的和明確的。俄方再次重申,俄方願與美國就核裁軍開展對話,但俄方認為強迫任何國家參加這一對話是不具有建設性意義的。

  扎伊採夫對美國在反導領域的單邊主義行動表示譴責。他指出,美國肆無忌憚建設全球反導體係嚴重影響全球安全,導致全球很多地區局勢惡化,為引發核軍備競賽創造了條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09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