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多國疫情反彈 歐洲面臨第二波疫情風險
2020-07-31 13:2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尼科西亞7月30日電 綜述:多國疫情反彈 歐洲面臨第二波疫情風險

  新華社記者

  隨著暑期到來,歐洲多國疫情近期有所反彈,可能面臨出現第二波疫情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歐洲地區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3438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30萬例。

  根據各國政府部門和研究機構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德國新增確診病例902例,達到近一段時間以來新高;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1229例,是5月1日以來的最高值;羅馬尼亞新增確診病例1356例,連續9天新增病例數過千;疫情反彈以來,瑞士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突破200,達220例。

  英國首相約翰遜日前在視察地方疫情時警告説,“有跡象表明在一些地方將爆發第二波疫情”。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負責人洛塔爾·威勒日前對媒體説,他對目前德國許多地區的疫情發展感到“非常擔憂”,並將其歸咎于疏忽大意。

  芬蘭社會事務和衛生部29日表示,芬蘭或將于8月再次進入疫情傳播高風險階段。

  隨著疫情出現反彈,多國重新收緊防疫措施,以防疫情進一步惡化。

  羅馬尼亞政府規定,從8月1日起,居民在人員密集的戶外公共場所須戴口罩。餐廳、俱樂部、酒吧等場所須採取措施,保障訪客之間的安全距離。

  瑞士聯邦政府30日建議各州加大強制居民戴口罩力度,建議設置室內公共區域容納人數上限。

  塞浦路斯加大了對公共招待場所工作人員和航運公司人員的病毒檢測力度。

  立陶宛政府決定,從8月1日起,在商店、超市和公共交通等公共場所恢復強制戴口罩的措施。

  匈牙利政府宣布,該國在未來一段時間將繼續禁止舉行500人以上的大型活動。

  此外,世衛組織就年輕人群體的疫情防控提出了警告和建議。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漢斯·克魯格29日對媒體説,越來越多歐洲年輕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目前很多國家的病例激增情況主要發生在20歲至39歲這個年齡段。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30日強調,年輕人“不是不可戰勝的”。雖然老年人出現重症的風險更高,但年輕人也有風險,年輕人應採取同樣的預防措施來保護自己和他人。(執筆記者:張保平;參與記者:陳俊俠、田穎、林惠芬、林晶、朱昊晨、和苗、袁亮、于濤、郭明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述:多國疫情反彈 歐洲面臨第二波疫情風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0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