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統計顯示上半年英格蘭超額死亡率歐洲最高
2020-07-31 12:1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30日電(記者孫曉玲)英國國家統計局3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歐洲的超額死亡率較高,而英國的英格蘭地區在整個上半年的超額死亡率為歐洲最高水準。

  超額死亡率是一個地區某段時間死亡人數與其他年份同期通常死亡人數相比的結果。英國國家統計局説,他們分析了23個歐洲國家和地區今年1月3日到6月12日的死亡率數據,最新統計中的超額死亡率是與2015年至2019年這5年的平均數相比的結果。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歐洲超額死亡率較高。其中意大利北部有地區曾在3月出現847.7%的單周超額死亡率峰值。

  英格蘭地區雖然沒有出現這麼高的單周超額死亡率,但與這次統計中的歐洲其他地區相比,英格蘭在整個上半年超額死亡率較高現象持續的時間最長,因此整體超額死亡率為歐洲最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專家愛德華·摩根説,由于新冠疫情的影響,西歐國家的超額死亡率在2020年上半年大幅增長,遠高于2015年至2019年的平均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