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合組織:傳統醫學在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獨特作用
2020-07-31 00:01: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田曉航、張兆卿)2020上海合作組織傳統醫學論壇視頻會議30日舉行,邀請上合組織成員國政要和衛生部門負責人、上合組織秘書處和世衛組織代表,以及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傳統醫學知名專家學者共同交流和分享傳統醫學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發揮的獨特作用和防治經驗。

  在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中醫藥作出了突出貢獻,各國傳統醫學也發揮了獨特的積極影響。巴基斯坦衛生健康委員會執行主任伊克拉姆少將説,許多國家正以疫情帶來的挑戰為契機,利用傳統藥物、傳統醫學對患者進行治療,並取得一定成效,“我們在中國親眼見證到了這一切。”

  “傳統醫學是重要但往往被低估的衛生資源。”世界衛生組織傳統、補充與整合醫學部主任張奇説,上合組織成員國擁有豐富的醫學知識技術和草藥資源,並將傳統醫學融入了衛生服務和衛生係統。世衛組織也在向成員國提供技術支援,使傳統醫學能夠參與新冠肺炎疫情的應對。

  近年來,中國與上合組織國家在傳統醫學領域開展了多層次的交流與合作。記者從會上了解到,中國與吉爾吉斯斯坦、印度等國政府衛生或傳統醫學主管部門簽署了傳統醫藥領域的合作諒解備忘錄,在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尼泊爾等國開展了中醫藥中心的建設工作,並與上合組織框架內的更多國家在傳統醫學領域開展了積極、廣泛、深入的學術交流和互學互鑒。

  2020上海合作組織傳統醫學論壇視頻會議以“發揮傳統醫學獨特優勢,團結合作抗擊新冠疫情”為主題,由上合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江西省中醫藥管理局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06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