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衛生官員:中方抗疫經驗助巴西提升應對疫情能力和信心
2020-07-30 19:2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記者伍岳)巴西南裏奧格蘭德州衛生廳廳長艾瑞塔·伯格曼日前表示,中方將自己的抗疫經驗無私分享給其他國家,這值得全世界尊重,中方經驗能夠幫助巴西的醫務工作者提升面對疫情時的信心和妥善處置疫情的能力。

  伯格曼是在29日的中國-巴西民間組織疫情防控線上交流分享會上做出上述表態的。

  此次分享會由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發起的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聯合湖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湖北省衛生健康委、北京平瀾公益基金會與巴西南裏奧格蘭德州政府衛生廳共同召開。

  中國湖北省與巴西南裏奧格蘭德州是友好省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雙方從政府部門到民間組織積極開展抗疫合作。今年1月,湖北省遭受疫情衝擊最為嚴重的階段,南裏奧格蘭德州州長曾致信聲援湖北抗疫;5月底,巴西國內確診病例出現大幅增長,湖北省在第一時間向南裏奧格蘭德州捐贈一批防疫物資。

  分享會上,來自湖北武漢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陳韜和社區服務人員孫睿華係統介紹了新冠肺炎的病原學、流行病學特點、診療措施以及社區管理、預防方式等,為巴西應對疫情提出針對性建議,並詳細解答了與會巴西醫務工作者在重症診療、社區隔離措施等方面提出的問題。

  伯格曼高度評價中方抗疫措施,對分享會的召開及中方參會代表表示感謝和敬意。她説,巴方將充分借鑒中方經驗,此次分享會為深化兩地抗疫合作、推動兩地友誼進一步發展提供了助力。

  湖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保健辦主任李向東表示,巴西各界與湖北省的友好交往由來已久,我們願與巴西各方加強交流與合作,攜手贏得這場同重大傳染性疾病的鬥爭。

  絲綢之路沿線民間組織合作網絡作為“一帶一路”沿線民間組織開展國際合作的平臺,發揮聯動優勢,推出“線上防疫健康包”,已舉辦12場線上交流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