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行政復議委員會成立
2020-07-30 15:2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30日電(記者蘭天鳴)記者從上海市司法局獲悉,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行政復議委員會30日正式成立,推動江蘇、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的法治協作不斷向縱深發展。

  據悉,示范區行政復議委員會由三省一市司法廳(局)聯合組建,主要任務是為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相關行政復議機構辦理重大、復雜、疑難等案件提供咨詢意見。同時,示范區行政復議委員會的專業咨詢范圍還將擴展至長三角區域,通過業務交流和資訊共用,以“同案同判”為目標,不斷推動三省一市行政復議機構案件審理標準的統一。

  考慮多地協作實際,示范區行政復議委員會將採取召開咨詢會議、組織委員書面提交意見等多種形式進行案件咨詢討論,且每次參與案件咨詢討論,三省一市均應有委員參與,以體現跨區域多地協作的特點和要求。

  在反饋機制方面,咨詢意見提交行政復議機構參考後,行政復議機構應當尊重咨詢意見,並反饋咨詢意見採納情況。經徵詢委員意見的行政復議案件,作出的行政復議決定書應當寄送有關委員。

  此外,示范區行政復議委員會按照“符合改革方向與法律規定、不破行政隸屬、不動機構編制、積極探索跨區域合作”的原則組建,依托現有行政力量,不另行設立專職人員和常設機構。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0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