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海關查獲一起毒品郵寄入境案件
2020-07-29 17:1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9日電(記者王曉潔)北京海關所屬北京郵局海關近日在一件來自美國的郵件中查獲含大麻成分的電子煙煙油4管。據悉,這是北京郵局海關今年查獲的第二起大麻煙油郵寄入境案件。

  該郵件申報品名為“SHORTS”,意為“短褲”。海關關員通過X光機過機圖像發現,該郵件內除了裝有衣物外,還有數個管狀物和金屬制品。經現場開拆檢查,海關關員發現郵件中裝有一條牛仔短褲,褲兜裏藏有內裝棕黃色油狀液體的封閉玻璃管4支,疑似電子煙管1支。初檢結果顯示,玻璃管內液體為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煙油。

  相較于傳統大麻,大麻煙油的純度更高、吸食更方便,更具成癮性和危害性。北京海關提示,寄遞、攜帶、吸食大麻及其制品均屬于違法行為,請廣大市民擦亮雙眼,切莫因為好奇而沾染這種新型毒品。據悉,目前此案已移交緝私部門進行後續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