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樂城先行區首個全球同步應用創新藥品獲批使用
2020-07-29 16:0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7月29日電(記者陳凱姿)記者從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以下簡稱先行區)管理局獲悉,今年5月在美國獲批上市、用于治療胃腸道間質瘤的創新藥物瑞普替尼,近日成為先行區首個與全球患者同步使用的藥物。

  據介紹,瑞普替尼在國外獲批上市後,先行區啟動了引進程式,不到兩個月即實現落地。目前,先行區相關醫院已經成立了專門的醫療小組,為瑞普替尼項目提供後續保障,並全面收集患者臨床使用數據,建檔立卡,以逐步優化臨床應用。

  今年3月,《海南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臨床急需進口藥品帶離先行區使用管理暫行辦法》出臺,允許患者將僅供自用、少量的口服臨床急需進口藥品帶離先行區使用。先行區管理局負責人表示,受惠于海南自貿港新政,瑞普替尼得以加速在該先行區獲批使用,服務國內患者。現在已有患者申請帶離使用瑞普替尼,這標誌著該藥物將成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後首個特批可帶離園區的臨床急需用藥。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