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蘭牧騎+”:創新方式服務農牧民
2020-07-29 11:3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29日電(記者勿日汗)夏日的草原一碧萬頃,一支支“烏蘭牧騎+”綜合志願服務隊正夜以繼日地輾轉在草原深處……

  為了讓文明實踐進草原、入農牧戶,從2018年起,內蒙古自治區以“烏蘭牧騎+”綜合志願服務隊的形式,打造“流動”的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提升服務基層能力。

  日前,在伊金霍洛旗札薩克鎮黃蓋希裏村群眾文化站,馬頭琴激昂,蒙古長調悠揚,當地農牧民興致勃勃地欣賞伊金霍洛旗烏蘭牧騎帶來的歌舞表演。文藝演出結束後,與烏蘭牧騎一同走訪基層的醫護人員為村民開展義診,旗講師團的老師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給農牧民講述全國“兩會”精神,文化部門的工作人員指導農牧民如何抵制“文化垃圾”……表演加扶貧、宣傳、科技、衛生等各種精準化志願服務,深受農牧民歡迎。

  記者了解,近兩年,已有500多支“烏蘭牧騎+”綜合志願服務隊走遍內蒙古各地,直接服務群眾近100萬人次,現場解決群眾困難和問題1萬多個。

  基層群眾的文化消費新理念,不斷對烏蘭牧騎服務內容和方式提出新要求,“網上烏蘭牧騎”應運而生,各地烏蘭牧騎在各類新媒體平臺上注冊政務號。太仆寺旗貢寶拉格蘇木牧民圖雅説,現在最好的休閒方式是在手機短視頻平臺點開“網上烏蘭牧騎”賬號,欣賞各地烏蘭牧騎的精彩表演和各種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99221